刘倩:未完的屋脊行 没送出去的魔方
2009年09月10日 16:15凤凰网专稿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以前每次感冒,最多只是身体上的不适,可这次感冒,让刘倩觉得很揪心,因为这次感冒,让她的世界屋脊行戛然而止了。

9月8日,因为感冒咳嗽,2009中华小姐中国赛区佳丽刘倩,暂时告别了其他5位佳丽,飞回了北京。虽然心理有很多留恋、很多不舍、很多遗憾,但对于这个出于安全考虑,华姐组委会的老师与专业探险队员商量了半宿的决定,她还是照办了。

2009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中国赛区选手 刘倩

说起这段"半途而废"的世界屋脊行,刘倩很感慨,她说自己人虽然回来了,但心其实还浮游在华姐队伍里。因为,对于她来说,能够和华姐姐妹、法国老爷车一起共赴西藏,她的一生,只有一次。

由"2009中华小姐环球大赛"携手法国老爷车开启的"穿越世界屋脊行"之旅,借茶马古道,经滇藏线进入西藏。这样的路线设置,让刘倩和众华姐佳丽们在过去一周,不仅跨过了长江黄河、穿越了历史古都,游走了香格里拉,更体验了山路十八弯的崎岖、崇山峻岭的艰险。

每天5点起床,长途跋涉数十小时,凌晨入睡的作息,在刘倩的口中,根本不算什么。问起这一路任何人都能想象的到的困难,她也是只言片语。而谈及华姐组委会和车队老师们的关照和经历,她却滔滔不绝。刘倩说,除了忍耐一些不适、珍惜旅途的一分一秒用心记录,她们能做的实在太少。可对于没有任何长途越野经验、连续十多天处于紧张比赛状态的她们来说,这些其实已经超负荷了,毕竟她们只是20出头的女孩,毕竟她们不是职业的探险发烧友。

除了自责能做的太少,刘倩心理还有一个很大的遗憾。出发前,刘倩得知组委会会在进藏后安排一次藏区小学探访,就精心地准备了一份礼物。一路上,刘倩一直把自己心爱的魔方带在身上,也一直期待着能够亲手交给藏区的小朋友,并把这份礼物的心意告诉他们,希望他们的人生无论经过怎样的历程,结果都是完满的。可没想到,这一切,都因为感冒化为泡影了。

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是刘倩的处女赛,参加这个比赛最重要的一个原因,就是希望能跟随热衷慈善的大赛,为需要帮助的人做点什么。这次未能成行的藏区探访成了刘倩的心结,不过,她已经想到了解开心结的办法。和其他佳丽分手的时候,刘倩和她们相约,有机会大家会一起再回丽江,一起以华姐的身份前往西藏,那时,刘倩期待着能送出这个没能送出的魔方。

相关阅读:

09华姐跨雅鲁藏布大峪谷 穿通麦天险向拉萨前行

2009中华小姐世界屋脊行 抵达终点站拉萨

世界屋脊行——一路狂欢一路告别一路前行

朱盈菲:当绕行攀爬西藏高原99道弯遇到爆胎

盛丰韵:海拔4200米与藏族孩子一起放声高歌

刘倩:未完的屋脊行 没送出去的魔方

田桐:踏上茶马古道挺进滇藏 无畏路险

李沁影:没有什么能阻挡世界屋脊的向往

"中华小姐世界屋脊行"车队抵西安

法国驻成都总领事为"华姐世界屋脊行"接风

穿越世界屋脊行 李若凝报道平遥点点滴滴

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携手法国老爷车穿越世界屋脊
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王文静
更多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