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华姐跨雅鲁藏布大峪谷 穿通麦天险向拉萨前行
2009年09月15日 13:31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正在加载中...

凤凰卫视9月14日《娱乐大风暴》节目播出“中华小姐世界屋脊行车队扎营然乌湖畔”以下为文字实录:

王丽敏(2009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中国赛区晋级选手):大家好,我是凤凰卫视2009年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国内准决赛的选手王丽敏,今天我们一路从勇士山脚下的村庄八宿起程,沿着怒江深入藏地,来到了川藏线上最美丽的风景区,被人们称作西藏的瑞士,美丽的然乌湖。

在去然乌湖的路上,我们遇到了一辆正在路边栖息的法国老爷车,看着法国朋友劳累的身影,我们决定帮他们一起洗车,不一会儿灰蒙蒙的老爷车就焕然一新,我们都开心极了,还吸引了路边的藏族小朋友和我们一起拍照留念。我们接着马不停蹄的赶路,终于来到了这个可以让你混淆梦境与现实的地方。

在欣赏美景的同时,我们华姐还要在这海拔四千多米的湖边野炊。在车队大厨老师的指点下,我们开始了组装高压锅、洗菜、打水,忙得不亦乐乎。准备工作完毕后,便开始上阵炒菜,看着我们的劳动成果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,我们心里都美滋滋的,这顿午饭也吃的格外香甜。

饭后,车队的勇士们在这里玩起了真正的越野,虽然在演示的过程当中出现了一些小状况,但是大家齐心协力相互帮助,很快就走出了困境。此外我们还在车队老师的指导下,学起了野外支帐篷,看着搭好的帐篷我们都迫不急待的想要进去体验一番。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前行,开往空灵纯净的圣城拉萨。

李沁影(2009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中国赛区晋级选手):大家好,我是2009年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国内赛区入围选手李沁影,那么在我身后的就是海拔7756米的南迦巴瓦山峰,今天清晨我们从八宿县然乌湖出发,途中跨过了雅鲁藏布大峪谷,穿越了通麦天险,即将会到达素有雪域江南之称的林芝县。

清晨的然乌湖面平静如水,仿佛置身世外桃源,我们的车队从这里出发,沿着318国道向拉萨继续前行。

现在在我右手边的就是奔腾滚滚的雅鲁藏布江,而在我身后的就是我们这次穿越之旅中最最最艰险的一段山路,通麦天险。

在这段不足90公里的山路上行驶,沿途随处可见塌方的路况和山上滚落的飞石,但车队勇士们凭借他们丰富的驾驶经验和技术,带领我们安全的通过了这段魔鬼路程。随着离圣城拉萨的距离越来越近,我们在沿途上还遇到了一位虔诚的朝圣者,这位年轻的小伙子默默语念六字真言,朝着拉萨的方向一步一叩首,这样的执着,这样的勇敢,让我心中满是敬仰。

傍晚,华姐们在南迦巴瓦雪山对面的观景台上举行了一次摄影交流活动,在车队摄影专家们的指导下,我们都迫不急待的架起长枪短炮,按下快门,拍出了每一个人心中最美丽的景色。下一站,我们终于要到达这次穿越之旅的终点站圣城拉萨,相信华姐的心中都充满着无限期待。

相关阅读:

09华姐跨雅鲁藏布大峪谷 穿通麦天险向拉萨前行

2009中华小姐世界屋脊行 抵达终点站拉萨

世界屋脊行——一路狂欢一路告别一路前行

朱盈菲:当绕行攀爬西藏高原99道弯遇到爆胎

盛丰韵:海拔4200米与藏族孩子一起放声高歌

刘倩:未完的屋脊行 没送出去的魔方

田桐:踏上茶马古道挺进滇藏 无畏路险

李沁影:没有什么能阻挡世界屋脊的向往

"中华小姐世界屋脊行"车队抵西安

法国驻成都总领事为"华姐世界屋脊行"接风

穿越世界屋脊行 李若凝报道平遥点点滴滴

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携手法国老爷车穿越世界屋脊
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王文静
更多新闻